漳州本地宝 > 漳州美食 > 美食情报 > 感冒期间的能吃什么 不能吃什么
感冒期间的能吃什么 不能吃什么
2013-12-17 10:43【我要纠错】

【导语】:感冒虽不是什么大病,但一旦得上,也挺折磨人的。感冒期间,人通常会觉得没有胃口,但是啥都不吃更不利于身体的恢复。以下5种食物在感冒期间可以适当吃一些,有利于增进食欲,促进身体痊愈。

  清淡的汤和粥

  感冒时,人的肠胃功能变差,清淡的粥和汤相对易消化,同时热汤和热粥可以起到发汗的作用,但发汗之后要注意水分的补充。

  清蒸的鸡和鱼

  人体相对虚弱时,要注意优质蛋白的补充。鸡肉和鱼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其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能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萝卜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感冒及缓解感冒时痰多等症状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荐一种做法:把萝卜切碎,榨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拌匀后冲入温开水做成饮料喝。

  洋葱和大蒜

  洋葱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感冒,且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洋葱还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大蒜内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蜂蜜

  其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服用,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

  • 漳州柑橘采摘地点汇总

    冬日里的甜蜜,一定有一份与柑橘相关,小编整理了漳州可以采摘柑橘的地点,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华安沃柑采摘地点汇总

    冬日里的甜蜜,一定有一份与沃柑相关,小编整理了漳州可以采摘沃柑的地点,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哪里有橘子采摘园

    漳州漳浦县有橘子采摘园,地点为汇童橘子采摘园,地址漳浦县立人学校附近,采摘时间09:00——18:00。

  • 2024漳州长泰蜜桔采摘地点在哪

    冬日里的甜蜜,一定有一份与蜜桔相关,小编整理了漳州可以采摘蜜桔的地点,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市九大特色美食

    福建漳州是,福建省的地级市,也是福建的最南端,是一座有着1300多年历史的城市。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福建漳州最有名的九大特色美食,具体请见全文。

  • 漳州龙海特色小吃评选结果(4月24日)

    2021年4月24日,经过一个多月紧张而有序的初审、评审组专家的实地评定、网络投票等环节,首届“扬帆龙海”金牌特色好料小吃(店)评选活动完美收官。

  • 渝北风味 水煮鱼的做法

    水煮鱼又称“江水煮江鱼”,系重庆渝北风味。看似原始的做法,实际做工考究--选新鲜生猛活鱼,又充分发挥辣椒御寒、益气养血功效,烹调出来的肉质一点也不会变韧,口感滑嫩,油而不腻。既去除了鱼的腥味,

  • 粤菜推荐 玫瑰手撕鸡

    玫瑰手撕鸡。色泽金黄美观,玫瑰酒花芳香,肉质滑嫩味鲜,盛誉驰传中外。

  • 老少咸宜豆腐鸡蛋蒸虾仁

    虾仁,一种食品。选用活虾为原料,用清水洗净虾体,去掉虾头、虾尾和虾壳。剥壳后的纯虾肉即为虾仁。虾仁菜肴因为清淡爽口,易于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欢迎。

  • 怎么做好吃的煲仔鱼丸

    是广东人喜爱的日常食品。一般以淡水鱼为主料,将鱼肉搅碎制成丸状。鱼丸可煮、蒸、炸、熘、炒,以煮制。

  • 冬天来了 养肠胃的要诀你知道吗

    天气转冷,肠胃受凉经常都会引起不适,那么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呢?近日医院门诊胃肠科突然多了不少病患,大多数都是因为受凉、饮食不当而引起的肠胃不适,想要温和调理肠胃,要认清什么能吃什么不宜吃,接下

  • 土豆马铃薯有哪些种类

    马铃薯品种按用途分一般可分为:菜用型、淀粉加工型、油炸食品加工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