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地宝 > 漳州旅游 > 漳州景点 > 景点攻略 > 漳州那里好玩 漳浦县
漳州那里好玩 漳浦县
2013-12-17 14:36【我要纠错】

【导语】:漳浦县,福建省漳州市辖县东接厦门,南临汕头,与台湾一衣带水,是福建省漳州南部沿海县,是一个人口大县、农业大县、海洋大县,是一个资源大县、新兴临港工业县,是一个台商投资密集地,是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现代农业示范区,是国家级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历史

  公元686年(唐垂拱二年)设漳州,并置漳浦、怀恩二县;公元716年(开元四年)州署由盘陀岭南麓迁李澳川(今漳浦县城),公元741年(开元二十九年)怀恩县并入漳浦县;公元742年(天宝元年)至公元759年(乾元二年)漳州曾改为漳浦郡;公元786年(贞元二年)州治迁龙溪(今漳州市区)。元后历属漳州路、漳州府、西路道(汀漳道)。1949年9月25日解放,历属龙溪专区(地区)、漳州市。

  艺术

  漳浦剪纸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浓郁的原始趣味和稚拙的美感,在中国民间艺术中占有一定的位置;更以剪纸构图丰满匀称、线条连贯简练、细腻雅致的艺术特色,受到高度赞扬。

  环境

  县境内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西北部为低山丘陵,东南部面海。地貌依次为低山—丘陵台地—河谷盆地—滨海小平原—滩涂、岛礁,山脉河流与地势同一走向。海岸线连绵曲折长达216公里,居福建省第二位。土地总面积2135.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57.8万亩,山地182万亩(含草场面积24.1万亩),滩涂面积51.2万亩(含浅海滩涂27.6万亩),三者比例为1:3.2:1。主要土壤类型为赤红壤、红壤、冲积土、风沙土、盐碱土、水稻土六类。漳浦县属于南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全年平均气温21°C,基本无霜,年平均日2119小时,年平均太阳辐射总量132.76千卡/平方厘米,年平均降雨量1524.7mm。

手机访问 漳州本地宝首页

  • 漳州漳浦翡翠湾要门票吗

    漳州漳浦翡翠湾要门票,门票价格95元/人,景区对漳浦县以及三明市尤溪县本地居民实行免票政策。

  • 漳州翡翠湾免票政策

    漳州翡翠湾对医护人员,教师,记者,导游,军人,70岁以上老人,1.2米以下儿童,漳浦县居民,三明市尤溪县居民实行免票政策。

  • 2022漳州漳浦翡翠湾免费开放活动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的六鳌翡翠湾国家AAAA级景区将于6月30日正式面向漳浦县本地居民免费开放!

  • 漳州漳浦旅游景点推荐

    漳浦拥有翡翠湾、火山岛、天福茶博物院、唐山过台湾石雕园、东南花都5家4A级景区和抽象画廊、欢乐岛2家3A级景区。

  • 漳州金缕玉衣特展展览时间是什么时候

    漳州市金缕玉衣特展​​展览时间为2023年12月21日 — 2024年5月6日,展览地点为漳州市博物馆三楼特展厅。

  • 漳州金缕玉衣特展讲解服务时间安排

    漳州金缕玉衣特展讲解服务人工讲解时间工作日上午10点、下午3点各1场免费讲解,节假日上午10点、11点,下午3点、4点各1场免费讲解。

  • 2024漳州金缕玉衣特展购票方式

    2024漳州金缕玉衣特展购票方式游市博物馆一楼购票服务台现场扫码购票,进入“漳州市博物馆公众号”点击服务,进入购票链接,即可购票等,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金缕玉衣特展门票价格是多少

    漳州金缕玉衣将限定展出至1月31日,展览地点为漳州市博物馆三楼特展厅,具体购票详见本文。

  • 漳州金缕玉衣特展观展攻略

    漳州金缕玉衣将限定展出至1月31日,展览地点为漳州市博物馆三楼特展厅,具体购票详见本文。

  • 南靖土楼和云水谣退役军人优待证免票吗

    南靖土楼和云水谣对持有效证件的国家现役军人、退休军官、军校在校生(需提供学员证)及烈士家属实行免票政策,退役军人无免票政策

  • 漳州南靖土楼门票最新优惠政策是什么

    漳州南靖土楼对60周岁(含60周岁)至69周岁老年人凭身份证或老年人优待证可以半票,其他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东山岛免费游玩景点有什么

    漳州东山岛免费游玩景点有南门湾,南屿,金銮湾,马銮湾,东山县图书馆,彩蝶湾等等,具体详见本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