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地宝 > 漳州旅游 > 漳州景点 > 景点攻略 > 漳州八大名胜之一 南山寺
漳州八大名胜之一 南山寺
2013-12-17 14:21【我要纠错】

【导语】:南山寺位于漳州市区九龙江南畔的丹霞山麓,为漳州八大名胜之一,是闻名海内外的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的佛教大寺院。据载,它原名“报劬崇福禅寺”,是唐开元年间(公元713~741年)太子太傅陈邕所建,至明朝才改称南山寺。

  南山寺在漳州市区九龙江南畔的丹霞山麓,南背靠丹霞山,北面向九龙江。据《龙溪县志·古迹》记载,它原名“报劬崇福禅寺”,唐开元年间(公元713~741年)太子太傅陈邕所建。为漳州八大名胜之一,是闻名海内外的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的佛教大寺院。

  据传金娘小姐削发为尼之后,曾受皇上封为金花郡主,其墓原在寺后山上,人称“姑娘墓”,解放后因五个工厂需要共建一座自来水池,把姑娘遗骸移葬在致经阁后园中,修建新墓,立碑曰:“唐浩封金花郡主玄妙之墓””(玄妙是金花郡主的法号),为游客所瞻仰。

  公交

  可在市区乘坐3路、12路公交车至

  开放时间:

  8:30—17:00

  地址: 福建省漳州市郊丹霞山麓

手机访问 漳州本地宝首页

  • 4A旅游景点 天福茶博物院

    天福茶博物院位于中国福建省漳州市漳浦324国道旁,占地80亩(5.3公顷),始建於2000年初,2002年元月建成开院。是目前世界最大之茶博物院,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 赏花好去处 九湖镇百花村

    百花村,原名塘北村,又名长福村,位于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九湖镇。1963年朱德委员长南巡视察,看见这里到处种花,赞美道:“真是个百花村!”由此得名。现在百花村口门额上“百花村”三个俊逸大字,是陆定

  • 漳州将军山 历代兵家必争之地

    将军山,屹立于湖北蕲春与安徽太湖县之间,是太湖县第一高峰,海拔1100米,属于大别山余脉之一。将军山与桐山(太湖县第二高峰,1080米)、司空山(属岳西县)遥相呼应,呈三足鼎立之势。

  • 福建第一漂 长泰漂流

    长泰漂流,又被誉为\"福建第一漂\",是继长江、黄河探险性漂流之后,在福建省率先开发出的旅游性项目。

  • 漳州那里好玩 漳浦县

    漳浦县,福建省漳州市辖县东接厦门,南临汕头,与台湾一衣带水,是福建省漳州南部沿海县,是一个人口大县、农业大县、海洋大县,是一个资源大县、新兴临港工业县,是一个台商投资密集地,是全国首批沿海对

  • 五里三城 漳州赵家堡

    赵家堡素有“五里三城”之称,其布局立意,处处仿照两宋故都。该城堡内外两道城墙,外城是条石砌基的三合土墙,高6米,宽2米,周长1082米,筑东西南北四个城门。东门横匾刻“东方钜障”,南门刻“丹鼎钟祥

  • 漳州旅游景点推荐 云岩洞

    云洞岩景区位于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蓝田镇蔡坂村,距漳州市中心仅8公里,是漳州市区唯一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漳州市区唯一的省级风景名胜区。

  • 古老村庄 云水谣古镇

    云水谣古镇是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南靖县长教风景区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和贵楼、怀远楼、省内最高最大最为集中的千年古榕树群、

  • 历史文化名村 田螺坑土楼群

    田螺坑土楼群位于福建省南靖县西部的书洋上坂村田螺坑自然村,为黄氏家族聚居地。田螺坑土楼群坐落在海拔787.8米的狐岽山半坡上,距南靖县城60公里,由方形的步云楼和圆形的振昌楼、瑞云楼、和昌楼、椭圆形

  • 福建第二大岛 东山岛

    东山岛介于厦门市和汕头之间,隶属于福建省漳州市下辖的东山县,因主岛形似蝴蝶亦称蝶岛,是福建省第二大岛。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