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漳州社保 > 漳州社保问答 > 漳州领取失业金有没有时间限制
漳州领取失业金有没有时间限制
2023-12-13 11:49【我要纠错】

【导语】:没有时间限制。只要你和单位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且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没有,不存在失业后60天就不能领取的情况。

  失业后申领失业保险金没有时间限制。只要你和单位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且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申请材料:

  (一)申请人的身份证或社保卡

  (二)待遇领取人的银行卡

  申领标准:

  2023年1月1日起我省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正式实施,全省失业保险金计发比例统一调整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

  上调后市本级及各县(区)失业保险金标准如下:

  市本级、芗城区、龙文区1764元/月

  龙海区、长泰区、漳浦县、云霄县、东山县、诏安县、平和县、南靖县、华安县1629元/月

  >>>漳州失业金线上领取入口有什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漳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失业金】可获漳州失业金申领入口,方式、申请条件及材料等。

手机访问 漳州本地宝首页

  • 漳州失业金什么时候发放

    漳州失业保险金自审核通过后,次月起发放。具体发放的时间可以咨询漳州失业保险中心了解。

  • 漳州领失业金和失业时间有关系吗

    没有,只要失业后未找到工作,时间再久也能领取失业金,失业机构不得已超出限定时间为理由拒绝发放失业金,详见本文。

  • 漳州失业后怎么缴医保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个人无需缴纳医保,失业金待遇期满后仍未就业可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也可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 漳州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银行卡才能领

    漳州失业金领取需要漳州市本地银行借记卡(信用卡无效)进行申请。所需材料包括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

  • 漳州失业金领取期间怎么判断重新就业

    漳州失业金领取期间判断重新就业最直接的判断标准是:用工单位是否为其缴纳了失业保险费。

  • 漳州失业金可以一次性领取吗

    漳州失业金不能一次性领取,漳州失业金领取的月份根据缴费年限决定的,需要符合失业保险的领取条件,即可领取。

  • 漳州失业金可以领几个月

    漳州失业金的领取没有次数限制,领取限制是缴费年限,并非是“领取次数”。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失业金可以领几次

    领取失业保险金没有次数限制。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就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 漳州失业保险稳岗返确认指南

    漳州失业保险稳岗返的发放对象为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 漳州异地就业缴纳社保失业金在哪申领?

    漳州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在最后参保地申领失业保险金,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申领。

  • 漳州领取失业金对缴纳养老保险有影响吗

    漳州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不影响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

  • 漳州领取失业金对就业有影响吗

    漳州领取失业金对就业没有影响,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是行使正当权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