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漳州社保 > 漳州社保问答 > 漳州异地就业缴纳社保失业金在哪申领?
漳州异地就业缴纳社保失业金在哪申领?
2023-11-24 18:30【我要纠错】

【导语】:漳州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在最后参保地申领失业保险金,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申领。

  漳州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最后参保地申领失业保险金,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申领待遇发放期间不得中途变更发放地

  选择回户籍地申领的,须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

  推荐阅读:

  失业后找到工作,试用期期间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按照《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用人单位和个人均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通知》,经办机构以失业人员重新就业为由停发失业保险金时,可以用人单位是否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为标准确定是否重新就业。

  因此,劳动者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不再领取失业保险金。

  >>>漳州失业金线上领取入口有什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漳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失业金】可获漳州失业金申领入口,方式、申请条件及材料等。

手机访问 漳州本地宝首页

  • 漳州领取失业金对缴纳养老保险有影响吗

    漳州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不影响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

  • 漳州领取失业金对就业有影响吗

    漳州领取失业金对就业没有影响,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是行使正当权利。

  • 漳州领失业金期间重新就业再失业怎么办

    漳州领失业金期间重新就业再失业后,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未领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详见本文。

  • 领取漳州失业金期间还可以申请医保报销吗

    可以。漳州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同时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应当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 漳州再就业后剩余的失业保险待遇会作废吗

    不会,根据之前累计缴费年限确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后,之前的累计缴费时间都将清零,新的缴费年限按照重新就业后的缴费时间另行计算。

  • 漳州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情形有哪些?

    漳州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情形有重新就业的,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等等,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职工失业60天后还能领失业金吗

    可以,漳州职工失业金领取没有时间限制,只要满足缴纳年限,就可以领取,具体发放的月份详见本文。

  • 漳州失业金申请可以用信用卡吗

    不可以。在申领失业保险金时,失业人员本人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及漳州市本地银行借记卡(信用卡无效)进行申请。

  • 漳州领失业金对养老保险有影响吗

    漳州领失业金对养老保险没有影响,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期间,可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 漳州最多可以领取多少失业金?

    漳州失业金领取时间以缴纳期限为主,漳州市本级、芗城区、龙文区失业金标准为1764元/月,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2年的,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2年以上不满3年的,领取6个月失业保险金等。

  • 漳州自己辞职可以领取失业金吗

    漳州自己辞职不可以领取失业金,漳州失业金的领取条件为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并有求职要求的,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失业金申请材料有哪些?

    漳州失业金申请材料有申请人的身份证或社保卡以及待遇领取人的银行卡。具体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阅读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