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漳州户籍身份 > 漳州无犯罪证明 > 漳州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有什么用
漳州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有什么用
2023-10-23 18:43【我要纠错】

【导语】:漳州公务员、事业单位、国营企业等人员入职前的政审、入党政审等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

  什么是“无犯罪记录证明”?

  “无犯罪记录证明”是对申请人“有无刑事犯罪”的一种证明(只有经人民法院判决裁定有罪的才算有犯罪记录,无犯罪记录≠无违法犯罪记录)。

  什么时候需要用到“无犯罪记录证明”?

  常见的有公务员、事业单位、国营企业等人员入职前的政审、入党政审、参加选举核实身份、服现役、出国留学、律师出庭等情形,需要提交无犯罪记录证明。

  随着“无犯罪记录证明”的普及,许多企业的HR在就业招聘过程中也需要应聘者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无犯罪记录证明”的办理时限是多少?

  1.受理单位能够当场办理的,应当当场办理;

  2.无法当场办理的,应当向申请单位或者申请人出具《受理回执》,并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3.情况复杂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核实的时间不计入办理期限。

  >>>漳州无犯罪证明怎么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漳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无犯罪公证】可获漳州无犯罪记录公证办理材料、线上办理入口等。

手机访问 漳州本地宝首页

  • 漳州火车临时乘车证明如何办理呢

    漳州火车临时乘车证明可以到火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也可以使用铁路12306软件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证明,详见本文。

  • 漳州无犯罪证明怎么开

    个人可以到户籍地或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查询本人犯罪记录,也可以委托他人代为查询。具体材料详见本文。

  • 漳州未婚证明在哪开

    漳州未婚证明经与教育部、公安部、司法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银监会协商已经不需要办理,除对涉台和涉外的9个国家外,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在职证明公证办理

    漳州在职证明公证需要申请人、代理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在职证明等等。

  • 漳州疾病证明公证办理指南

    漳州疾病证明公证办理需要申请人、代理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疾病证明,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在学证明公证办理指南

    漳州在学证明公证办理需要申请人、代理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学生证以及在读(学)证明,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本文。

  • 漳州无犯罪证明是什么样的

    漳州无犯罪证明对于个人查询,未发现申请人有犯罪记录的,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发现申请人有犯罪记录,出具《不予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通知书》。

  • 漳州无犯罪证明可以一直使用吗

    不能一直使用。公安机关开出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上都会写明有效期,有效期一过就无法产生法律效力。

  • 漳州无犯罪证明能开多少次

    漳州个人在一年内申请可以申请3次,个人在一年内申请查询超过3次(不含3次)的,应当提交开具证明系用于合理用途的有关材料。

  • 台湾居民漳州定居证明办理指南

    台湾居民要求来大陆定居的,应当在入境前向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派出的或者委托的有关机构提出申请,或者经由大陆亲属向拟定居地的市、县公安局提出申请。批准定居的,公安机关发给定居证明。

  • 台湾居民申请漳州定居证明要多长时间?

    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许可决定;因特殊情况,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不能在上述期限内作出的,经决定机构负责人批准,可延长至30个工作日。

  • 港澳居民漳州定居证明签发办理指南

    港澳同胞要求回内地定居的,应当事先向拟定居地的市、县公安局提出申请,获准后,持注有回乡定居签注的港澳同胞回乡证,至定居地办理常住户口手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