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漳州教育培训 > 漳州漳浦县中学招生方案
漳州漳浦县中学招生方案
2023-11-27 15:36【我要纠错】

【导语】:漳州漳浦县中学漳浦一中采用随机派位录取方式,道周中学、龙湖中学、绥安中学等三所学校采用直接录取或直接录取和随机派位相结合录取方式。

  漳浦一中采用随机派位录取方式,道周中学、龙湖中学、绥安中学等三所学校采用直接录取或直接录取和随机派位相结合录取方式。指定龙湖中学为接收随迁对象就读学校。

  1.直录对象

  直录对象学籍必须与实际就读学校一致、并且是小学本施教区原村民直系亲属(以公安户口为认定依据),否则不符合直录条件。

  (1)道周中学直录对象:鹿溪小学、溪南小学、原黄仓小学(现就读城关中心学校)、原麦埔小学(现就读城关中心学校)、原炉尾小学(现就读县城区其他小学)及石斋小学部分毕业生(属于原石斋村村民直系亲属)等小学本施教区毕业生。

  (2)绥安中学直录对象:辕门小学、罗山小学 、原油车小学(现就读县城区其他小学)等小学本施教区毕业生。

  (3)龙湖中学直录对象:京里小学、马坑小学、霞潭小学等小学本施教区毕业生。

  (一)在学生本人与学籍一致的前提下,至少还必须具备下列一个条件才能认定为本施教区学生:

  1.户口在小学施教区内,且户主是学生的直系亲属(指学生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或已无直系亲属的法定监护人。

  2.房产在小学施教区内,房产必须是直系亲属的自建房或购置房,具有房产证明。(房产认定办法:房产证或者不动产权证。如果暂时无法提供房产证或者不动产权证的,必须提供房产证明或者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原件和交房通知书,且学生必须与房产所有人同一户口本或者学生本人。)

  (二)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学校提供户口、房产等相关信息证明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三)鹿溪学校小学部、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属于绥安镇户口和房产在海西如意城)、后港小学施教区参加漳浦一中随机派位没有被录取的毕业生,由鹿溪学校初中部录取,不得参与其他县城区中学的随机派位录取。原英山小学施教区的学生按其就读学校的招生政策执行。

  (四)现就读于绥安镇区域内小学但户口不在绥安镇、其直系亲属或本人在绥安镇区域内又无房产的毕业生认定为本方案的随迁就读对象。随迁就读对象不得参加县城区公办中学的直录、随机派位录取,如要求选择在县城区升学,可直接报读龙湖中学,由相关小学负责组织家长和学生于6月上旬填表确定,并汇总报送县教育局初教股。

  (五)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招生对象不得再参与漳浦一中、道周中学、龙湖中学、绥安中学的初中招生录取,具体对象以民办学校提供的有效录取名单为准。各民办学校须于7月12日前将录取名单报送教育局中教股审核确认。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漳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学区】可获2023漳州各区县中学,小学学区规划等。

手机访问 漳州本地宝首页

  • 漳州古雷区幼儿园招生学区划分

    漳州古雷区幼儿园招生小班招收对象为2019年9月1日(含1日)至2020年8月31日(含31日)期间出生(满3周岁)的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智力正常、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儿童。具体学区详见本文。

  • 2023漳州经济开发区小学施教区

    2023漳州经济开发区小学施教区招生对象为开发区内符合条件的所有年满6周岁的儿童,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经济开发区中学学区划分

    漳州开发区初中招生以双鱼岛大桥及鼎仔内山沿线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学区招生。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市平和县中学学区划分标准

    漳州市平和县中学施教区划分包括平和一中,广兆中学,育才中学,采用电脑派位和施教区就近入学相结合方式,具体详见本文。

  • 2023漳州平和县小学学区划分

    2023漳州平和县小学学区包括育英小学施教区,金华小学施教区,第三实验小学施教区等等,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高新区小学学区划分标准

    漳州高新区小学学区划分包括漳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漳州高新区实验小学高新区分校,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市东山县中学学区划分

    漳州市东山县中学学区划分为西埔镇区的文昌中学及西埔中学,具体的招生划分标准详见本文。

  • 漳州市东山县小学学区划分

    漳州市东山县小学学区划分包括西埔城区县直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文昌小学等等,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市华安县小学学区划分

    漳州市华安县小学学区包括实验小学、华丰中心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具体学区详见本文。

  • 2023漳州华安幼儿园学区划分

    2023漳州华安幼儿园学区包括实验幼儿园、华丰中心幼儿园小班,第二实验幼儿园,具体详见本文。

  • 2023漳州南靖县中学学区划分

    2023漳州南靖县县城公办初中学校的施教区划分分为湖美中学施教区,城关中学施教区,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南靖县小学学区划分

    漳州南靖县小学学区划分包括县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等具体详见本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