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献血注意事项
2023-10-27 13:48【我要纠错】

【导语】:漳州献血时,请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挽起衣袖,一同加入到无偿献血的方阵中来,以爱心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构筑起护佑生命的最强“红色堡垒”!

  献血须知

  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组织公开发布《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明确指出:

  1、综合国际做法和我国情况,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2、接种基因重组疫苗与接种灭活疫苗后暂缓献血48小时。接种新冠万泰(鼻喷)疫苗间隔四周,接种新冠腺病毒载体疫苗间隔二周;其他新冠疫苗间隔48小时。

  3、目前全球尚无新冠病毒通过输血途径传播的报道。为最大程度保障血液安全,在血站普遍实行的献血者回告政策中继续保留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的回告内容,将回告时间缩短为48小时。

  注意事项

  1、献血请务必携带身份证

  2、年龄:18-60周岁。

  3、体重:男生≥50公斤,女生≥45公斤。

  4、献血前应注意休息,放松情绪,避免熬夜、饮酒。

  5、献血当天请清淡饮食,避免空腹。

  若有下列情况者暂缓献血

  1、处于月经期及其前后3天,已怀孕,在过去1年内分娩、哺乳或6个月内流产。

  2、过去1周内有发热、头痛或腹泻、感冒、急性胃肠炎,有未愈合的伤口或皮肤炎症。

  3、过去2周内有拔牙,患有广泛性炎症,做过小手术。

  4、过去4周内有接触传染病病人如水痘、麻疹或肺结核等;过去4周内注射减毒活疫苗如伤寒、风疹、水痘疫苗等;过去4周内有不明原因腹泻。

  5、过去三天内有看过牙科、包括洁牙等。

  6、过去1年内有输血、纹身(纹眉)、穿耳以及有做过创伤性诊疗如内窥镜检查、导管治疗等。

  献血有什么权力

  1.献血者享有优先用血权利。除临床急救用血外,同等条件下医疗机构应当优先保障献血者临床用血。

  2.献血者累计献血量未达到八百毫升的,按本人献血量的三倍享受免费用血;达到八百毫升的,终身享受免费用血。

  3.献血者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配偶父母、子女配偶就医的,可以免费使用血液,总量以献血者所献血液总量为限。

  4.献血量达到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标准的献血者,其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就医的,可以按照前款规定免费使用血液。

  5.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本人终身享受免费用血;其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配偶父母、子女配偶就医的,可以按照总量八百毫升免费使用血液。

  >>>漳州献血记录怎么查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漳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献血】可获得漳州市献血时间,地点,献血记录查询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漳州本地宝首页

  • 漳州献血点(1.10--1.12)

    福建省漳州市2024年1.10--1.12献血地点及时间安排,有需要的小伙伴提前预约.

  • 漳州市中心血站困难献血者申请慰问公告

    漳州市中心血站困难献血者慰问对象为低保户、残疾人、因灾致困、因病致困、家庭发生重大事故致困、低收入等家庭困难且在我站献血量累计达800ml的献血者。

  • 漳州献血点在哪(11.18-11.24)

    福建省漳州市2023年11.18-11.24献血地点及时间安排,有需要的小伙伴提前预约.

  • 漳州三免一优先的人员有什么

    漳州三免一优先人员包括本省获得国家卫生健康等部门授予的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等等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献血新规是什么

    漳州献血将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年龄延长至60周岁。献血者享有优先用血及免费用血权利.

  • 漳州献血怎么报销

    漳州献血报销时本人需提供身份证原件,献血证,配偶或子女和父母需提供献血者身份证原件,用血者身份证原件等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市献血针打在什么位置

    漳州市献血针一般在肘窝,是最常见的采血部位,因为大部分人肘正中静脉较粗且较为表浅,容易寻找和穿刺。

  • 漳州献血有什么优待

    根据《福建献血条例》规定,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免费参观政府投资建立的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设施等,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献血条件是什么

    漳州献血年龄在18~55周岁,体重为男性≥50公斤,女性≥45公斤,体温、血压、脉搏正常,乙肝表面抗原、血红蛋白、转氨酶初筛检查合格。

  • 漳州固定献血屋在哪里?

    漳州目前有四处固定献血点,也会有献血车不定时到各地设立临时献血点。以下为固定献血点地址及联系方式。

  • 献血常见问题解答

    很多想要献血的小伙伴会担心献血是否容易感染疾病、献血量的多少会不会影响健康...此类问题一并解答。

  • 漳州献血前后注意事项

    献血前一天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在献血前一天及献血当日不饮酒、不服用药物,也不可空腹献血,可吃些清淡食品,如面包、稀饭。

  • 上一篇文章:漳州献血条件是什么
  • 下一篇文章:漳州献血有什么优待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