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地宝 > 漳州美食 > 美食情报 > 冬天来了 养肠胃的要诀你知道吗
冬天来了 养肠胃的要诀你知道吗
2013-12-17 10:42【我要纠错】

  肠胃不好宜吃什么

  1、百合

  百合里面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的同时还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不仅对人体有营养滋补的功效,另外还可以对抗冬日干燥。中医上讲在秋冬季节多吃百合可以润肺止咳,养心安神,起到温和肠胃的作用。

  2、猪皮

  猪皮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而且猪皮的胶原蛋白还十分丰富,对于滋阴补虚、清热利咽有特殊的疗效。肠胃不好的人不妨尝试一下吃猪皮,既好吃,又具有促进消化系统消化食物的作用,避免了消化不良引起的肠胃不适。

  3、山药

  山药是一种功效强大的食物,对人体有极大的好处。无论是咳嗽脾虚、肾虚、小便频繁都有一定的疗效。山药里面的纤维有助于提高胃肠动力,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很多人肠胃不好都会用山药煲汤,喝汤吃山药。

  4、牛奶

  牛奶里面的物质会对胃黏膜形成一层保护层,起到养胃的功效,保护胃黏膜不受损伤,是最理想的天然养胃食品。而且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又容易被人体吸收。但是一些人空腹是不能喝纯牛奶或者酸奶哦,避免腹泻。

  5、白果

  白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成分。经常吃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有效抗衰老,促进血液循环,让肤色焕发光彩。另外,用白果煮糖水还有健脾胃的作用。

  6、甘蔗

  甘蔗是滋养清润的食疗佳品,古往今来被人们广为称道。在甘蔗时节多吃甘蔗不仅可以清润喉咙,还有下火润肺的功效。但是,甘蔗含糖量较多,不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喝甘蔗水。

  7、银耳

  银耳被历代皇家贵族当做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银耳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功效。另外,经常吃银耳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抵抗罹患癌症的耐受力。

  8、燕麦粥

  燕麦含有葡聚糖,这是一种很特别的纤维,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作用,同时还可以提升免疫系统功能。燕麦中既混合了可溶性纤维(这种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也混合了不可溶性纤维(这种纤维可以帮助消化系统保持畅通)。

  9、酸奶

  酸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突出的特点是含有丰富的乳酸,能将奶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对于胃肠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鲜牛奶容易腹泻的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可预防使用抗菌素类药物所导致的菌群失调。乳酸还可以防止腐败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毒物堆积,因而有防癌作用。

手机访问 漳州本地宝首页

  • 漳州柑橘采摘地点汇总

    冬日里的甜蜜,一定有一份与柑橘相关,小编整理了漳州可以采摘柑橘的地点,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华安沃柑采摘地点汇总

    冬日里的甜蜜,一定有一份与沃柑相关,小编整理了漳州可以采摘沃柑的地点,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哪里有橘子采摘园

    漳州漳浦县有橘子采摘园,地点为汇童橘子采摘园,地址漳浦县立人学校附近,采摘时间09:00——18:00。

  • 2024漳州长泰蜜桔采摘地点在哪

    冬日里的甜蜜,一定有一份与蜜桔相关,小编整理了漳州可以采摘蜜桔的地点,具体详见本文。

  • 漳州市九大特色美食

    福建漳州是,福建省的地级市,也是福建的最南端,是一座有着1300多年历史的城市。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福建漳州最有名的九大特色美食,具体请见全文。

  • 漳州龙海特色小吃评选结果(4月24日)

    2021年4月24日,经过一个多月紧张而有序的初审、评审组专家的实地评定、网络投票等环节,首届“扬帆龙海”金牌特色好料小吃(店)评选活动完美收官。

  • 渝北风味 水煮鱼的做法

    水煮鱼又称“江水煮江鱼”,系重庆渝北风味。看似原始的做法,实际做工考究--选新鲜生猛活鱼,又充分发挥辣椒御寒、益气养血功效,烹调出来的肉质一点也不会变韧,口感滑嫩,油而不腻。既去除了鱼的腥味,

  • 粤菜推荐 玫瑰手撕鸡

    玫瑰手撕鸡。色泽金黄美观,玫瑰酒花芳香,肉质滑嫩味鲜,盛誉驰传中外。

  • 老少咸宜豆腐鸡蛋蒸虾仁

    虾仁,一种食品。选用活虾为原料,用清水洗净虾体,去掉虾头、虾尾和虾壳。剥壳后的纯虾肉即为虾仁。虾仁菜肴因为清淡爽口,易于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欢迎。

  • 怎么做好吃的煲仔鱼丸

    是广东人喜爱的日常食品。一般以淡水鱼为主料,将鱼肉搅碎制成丸状。鱼丸可煮、蒸、炸、熘、炒,以煮制。

  • 感冒期间的能吃什么 不能吃什么

    感冒虽不是什么大病,但一旦得上,也挺折磨人的。感冒期间,人通常会觉得没有胃口,但是啥都不吃更不利于身体的恢复。以下5种食物在感冒期间可以适当吃一些,有利于增进食欲,促进身体痊愈。

  • 土豆马铃薯有哪些种类

    马铃薯品种按用途分一般可分为:菜用型、淀粉加工型、油炸食品加工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