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漳州户籍身份 > 死亡人员注销户口办理流程
死亡人员注销户口办理流程
2016-12-28 14:42【我要纠错】

【导语】:死亡人员注销户口的办理需要材料、条件和流程。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事项名称:死亡人员户口注销登记

  事项类别:非行政许可

  法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福建省公安机关办理公民申请变更更正户口登记项目暂行办法》

  收费依据和标准:不收费

  申报条件:公民死亡的或公民因失踪而宣告死亡的

  申报材料:《火化证明书》、《死亡证明书》、《法院判决书》

  办理流程:1、公民死亡的,由申报义务人在公民死亡后一个月内到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死亡户口注销登记手续。上缴死亡公民的身份证

  2、公民因失踪而宣告死亡的,由申报义务人在法院宣告公民死亡一个月内到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死亡户口注销登记手续。上缴死亡公民的身份证。

  承诺期限:当场办结

  办理机关: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

  受理地址: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漳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户口注销】可获漳州各类户口注销办理指南等等。

手机访问 漳州本地宝首页

  • 漳州身份证自助办理机能异地办理身份证吗?

    可以的。目前自助终端机可受理全省的居民身份证证件到期换领、证件丢失补领及证件损坏换领业务。

  • 漳州集体户设立材料有哪些?

    部队、机关、团体、学校、企业、事业单位从业人数满5人的可申请设立单位集体户。申请材料入下。

  • 漳州集体户落户设立办理条件

    部队、机关、团体、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编制或者从业人数符合当地县级公安机关规定人数的,向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设立单位集体户

  • 漳州集体户设立申请办理指南

    漳州部队、机关、团体、学校、企业、事业单位从业人数满5人的可申请设立单位集体户。

  • 漳州居住证办理地点一览

    漳州居住证可前往现居住地派出所或一站式服务窗口(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详细地址如下。

  • 漳州落户在哪办理?

    想在漳州办理落户的小伙伴可前往漳州各区县行政服务中心咨询办理,也可以提前电话咨询相关内容。

  • 漳州死亡注销户口在哪办理

    漳州死亡注销户口可前往漳州市龙文区水仙大街100号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含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一层C101-C110号芗城户籍窗口及C118号芗城特种行业窗口办理

  • 漳州死亡注销户口办理材料

    公民死亡后,申报义务人应当在1个月内,提交死亡公民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以及下列证明材料之一,到死亡公民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注销。

  • 漳州死亡注销户口办理指南(材料+条件+地点)

    公民死亡后,申报义务人应当在1个月内,提交死亡公民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以及下列证明材料之一,到死亡公民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注销。

  • 漳州出国户口注销办理地址

    漳州出国(境)户口注销可前往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漳州市龙文区水仙大街100号)办理。

  • 漳州出国(境)户口注销办理材料有哪些?

    根据申请人出国(境)户口注销不同情况所需材料也有所不同,阅读全文了解具体所需材料详情。

  • 漳州出国(境)户口注销办理指南

    定居国(境)外的公民,本人应当凭住在国(地区)出具的足以证实其定居该国的有关证件、资料,以及具有资质机构出具的上述外国证件、资料的相应翻译件,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注销户口登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