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地宝 > 漳州租房 > 租房动态 > 漳州租房四步 花费少住得好
漳州租房四步 花费少住得好
2013-12-16 23:49【我要纠错】

【导语】:对于漳州租客而言,如何在较短时间内用有限的资金租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算是一大难题。相对而言,他们一般情况下经济实力都比较弱,独自承担数目不小的租金费用,实在有些力不从心,因此在租房之前有必要了解租房的必要知识和应注意的相应问题。

  查找租赁信息

  租房者可以联系媒体、网络、报纸等所刊登发布的租房信息或通过中介公司进行租房信息的查询工作。

  不管采用以上哪种方式,您都需要仔细检查出租人的《房屋所有权证》,对于没有《房屋所有权证》的,您都应该免谈;另外,您还需要查看出租方的《房屋租赁许可证》,如果对方没有此证,则属于违法租赁,并且得不到法律的保护。

  看房应该观察什么

  一是查看房屋状况时,先对房屋进行简单的目测,看看其质量状况如何,如果房屋质量状况不佳,租金再低也得考虑放弃,因为这关系到日后居住过程中是否安全。同时,还要重点关注门窗,如防盗门性能如何,窗户是否完好等等,如果不符合安全要求,可以向房东提出更换,以免给毛贼留下可乘之机。检查电、水路电路是不是已经老化,或者其设计是不是能够满足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水管是否通畅等等,都是入住之前需要询问或者自己亲自检查的内容。如果忽略了,可能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二是屋内配置。主要体现在家具家电方面,看看它们是不是使用年限已经超过了规定的期限,尤其了解煤气用具、淋浴器等使用时要注意的问题等等。

  三是周围环境以及配套;居住的环境很重要,检查房子是不是临近马路、集市等,门窗旁边是不是放有垃圾箱,看看自己租住的房子前面是不是有高楼而影响采光等。房屋周边生活配套设施的多少,关系到生活的便捷程度,如距离菜市场的远近,周边公交线路的走向,超市、大卖场、商场等购物设施的分布,就医条件的好坏等等,都是要事先经过初步了解的内容。

  四是闻闻气味;如果有些房子靠近化工厂或者其他散发异味物体的地方,这也会极大地影响到日后的居住。所以在看房过程中,要将自己的鼻子派上用场,推开窗户,注意闻闻户外的空气是不是有异味。

  防止欺诈和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为更好的防止欺诈和减少不必要的纠纷,这就需要我们更好的去了解租赁合同的签定,我们大多数租房者对于租房这块安全和法律意识还是比较薄弱,所以在签定书面的租赁合同时应大致注意以下几个问题:1、查看出租人的房产证明和有效身份证明2、签订租房合同时,应问清房租包含的内容,水、电、暖、煤气(天然气)和物业管理费由谁承担。3、要求出租人在房屋出租前结清水、电、暖、煤气(天然气)和其它费用。 4、明确租金标准、租赁期限、房租支付时间和付款方式 ,并要求出租方提供租金收据。5、应对能否转租做出约定;对提前终止合同是否违约做出约定;对房屋维修做出约定。 6、要明确违约责任和违约的补偿标准。7、入住前检查屋内家具、电器、其他设施的好损情况,并约定维修责任等。在合同规定的房屋交验日,您需要到房屋现场进行房屋交验,交验时您应注意以下几点:1、物业是否与合同约定的一致; 2、家电、家具等是否与合同相符; 3、钥匙是否已交付;4、水电煤表数字;对上述情况满意后就可以领取钥匙了。

  • 漳州引导企业建公租房

    “新漳州人”越来越多,截至2011年末,漳州市公安部门统计显示,全市流动人口总数65.26万人,其中外地市人口占82%,预计到2015年,全市流动人口将突破100万人。

  • 购房宝典:年底租房正当时 租房陷阱大揭秘

    时值年末,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租房,因为年底会有较多的房源腾出来,而租金也可能相对便宜一些。但是,在考虑租房性价比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租房的安全性。

  • 漳州进一步完善廉租房保障制度 实行集体审批

    近年来,漳州市高度重视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特别是廉租住房保障制度,进一步提高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水平。

  • 租房小窍门 第一次租房注意事项

    其实租房过程中还有很多注意点和小窍门,如果一一叙述开来,可能要说上很久。接下来我们就很概要地谈一谈。

  • 合理利用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可还贷可租房

    漳州林小姐:去年买房的时候没能通过公积金贷款,现在每年公积金存款也有七八千元,不过国家对公积金的管理很严格,不能用于其他方面的消费。请问我应该如何更有效地使用自己的住房公积金?

  • 漳州租房前有些问题需要认真看

    近期本市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回暖,成交量上升,不少读者来信来电咨询在租房过程中碰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对此,笔者特意采访了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高级法务主任祝满清,请他就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作解答。

  • 租房信息如何区分优劣 四种信息渠道一一比较

    就这四种租房渠道来说,各有其利弊之处,如何分辨呢?应广大毕业生要求,为学生做出以下比较分析。

  • 漳州什么样的小房子最受年轻租房族青睐

    租到一套合适的房子是件不容易的事,以前上学住在学校宿舍里,现在工作了,没钱买房子,只好去租。大的也租不起,只好租小的,小房子就成了我们这群都市漂一族的最爱。

  • 上班族怎样租房 寻找合适的租房途径

    上班族而言,租房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地点来选择,这是众所皆知的。然而在实际租房过程中,我们要注重哪些细节呢?

  • 漳州租房高峰来临 教你租房杀价高招十三条

    面对租房你懂得怎么去压低房租的价格吗,下面基友租房杀价十三条,可以帮你在房租上少花点钱哦。

  • 大学毕业后租房注意事项

    房子合租的房子可不像大学宿舍标准划一,房子新旧、房间大小、装修家具好坏都不一样。刚刚毕业的学生可要多多请教前辈,仔细查看房子后再决定租与不租,千万不要马马虎虎就定下,结果住进来后便感觉很不舒

  • 漳州龙海建1元1平米廉租房 水电厨卫齐全

    厨卫设施齐全、水电气到位,每天还有清洁工打扫楼道卫生、保安24小时值班,这是哪里的房屋呢?漳州廉租房是也,房租每月每平方米只要1.1元,为中下层百姓提供更多住房,圆了他们的住房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