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地宝 > 漳州租房 > 租房动态 > 大学毕业后租房注意事项
大学毕业后租房注意事项
2013-12-16 23:44【我要纠错】

【导语】: 房子合租的房子可不像大学宿舍标准划一,房子新旧、房间大小、装修家具好坏都不一样。刚刚毕业的学生可要多多请教前辈,仔细查看房子后再决定租与不租,千万不要马马虎虎就定下,结果住进来后便感觉很不舒服。

  房东看房时热情洋溢,签了合同交了钱就冷言冷语,甚至联系不到“人间蒸发”,现在的房东也会“七十二变”。所以租房前多了解一下房东的情况———可以与房东多聊聊,也可以找隔壁邻居打听一下房东的情况。房东最好是本地人,这样比较容易找到,最重要的是要多留一些房东的联系方式,比如家里固定电话、手机、公司电话,万一房子出现什么问题一定要找到房东。

  合同现在租房子合同一般都是一年一签,也就是说一次租房租期要一年的时间,而押金、付款方式都是可以与房东商谈。一些学生为了租房急匆匆的付钱,其它条件都听从房东的,合同看都不看就签字的情况。这里为年轻朋友提个醒,由于刚刚毕业资金有限而且工作变动比较频繁,在签订合同时大家可以尽量将每次付款的时间缩短,并降低押金的数量,如果房东同意,最好能约定提前一个月通知退房不没收押金,这样方便换工作后及时的换住处而不被房东没收巨额的押金。

  合租者虽然可能都是刚毕业的学生,但毕竟生活背景有很大差异;虽然都是年轻人,但生活习惯也千差万别。通过朋友、熟人或者网络认识的合租者不妨多聊聊,毕竟你们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天天住在一起的“同居者”。如果遇到难以相处的或者有不良生活习惯的,那合租的生活或许会很“恐怖”。

  异性合租曾几何时,异性合租是一种非常流行的合租形式。单身男女不仅可以相互照顾生活,甚至可能在共同“生活”中擦出爱情火花,成就一段浪漫爱情。然而生活并不像电影或小说中那样浪漫,现实中异性在同一屋檐下的种种尴尬虽然还没有碰到,但一定要想到。所以选择与异性合租,还是要仔细思量一下。

  费用水电煤费看起来是小事一桩,但几项相加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而且个人用多用少很难计算,容易引起纠纷。所以最好在签订合同时就与合租者约定费用分配原则,以绝后患。

  公共卫生在学校里每个宿舍有值日表,学校有检查,所以宿舍卫生还算过得去。毕业没人管了,合租房的卫生问题也成了老大难。整日生活在乱哄哄、脏兮兮的地方不仅心情不会好,健康还会受到影响。租房时最好与合租者约法三章,当然如果碰到表面斯文却很懒的家伙也没办法,自己只好“辛苦”些了。

手机访问 漳州本地宝首页

  • 漳州引导企业建公租房

    “新漳州人”越来越多,截至2011年末,漳州市公安部门统计显示,全市流动人口总数65.26万人,其中外地市人口占82%,预计到2015年,全市流动人口将突破100万人。

  • 购房宝典:年底租房正当时 租房陷阱大揭秘

    时值年末,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租房,因为年底会有较多的房源腾出来,而租金也可能相对便宜一些。但是,在考虑租房性价比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租房的安全性。

  • 漳州进一步完善廉租房保障制度 实行集体审批

    近年来,漳州市高度重视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特别是廉租住房保障制度,进一步提高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水平。

  • 租房小窍门 第一次租房注意事项

    其实租房过程中还有很多注意点和小窍门,如果一一叙述开来,可能要说上很久。接下来我们就很概要地谈一谈。

  • 合理利用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可还贷可租房

    漳州林小姐:去年买房的时候没能通过公积金贷款,现在每年公积金存款也有七八千元,不过国家对公积金的管理很严格,不能用于其他方面的消费。请问我应该如何更有效地使用自己的住房公积金?

  • 漳州租房前有些问题需要认真看

    近期本市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回暖,成交量上升,不少读者来信来电咨询在租房过程中碰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对此,笔者特意采访了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高级法务主任祝满清,请他就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作解答。

  • 租房信息如何区分优劣 四种信息渠道一一比较

    就这四种租房渠道来说,各有其利弊之处,如何分辨呢?应广大毕业生要求,为学生做出以下比较分析。

  • 漳州什么样的小房子最受年轻租房族青睐

    租到一套合适的房子是件不容易的事,以前上学住在学校宿舍里,现在工作了,没钱买房子,只好去租。大的也租不起,只好租小的,小房子就成了我们这群都市漂一族的最爱。

  • 上班族怎样租房 寻找合适的租房途径

    上班族而言,租房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地点来选择,这是众所皆知的。然而在实际租房过程中,我们要注重哪些细节呢?

  • 漳州租房高峰来临 教你租房杀价高招十三条

    面对租房你懂得怎么去压低房租的价格吗,下面基友租房杀价十三条,可以帮你在房租上少花点钱哦。

  • 漳州租房四步 花费少住得好

    对于漳州租客而言,如何在较短时间内用有限的资金租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算是一大难题。相对而言,他们一般情况下经济实力都比较弱,独自承担数目不小的租金费用,实在有些力不从心,因此在租房之前有必要

  • 漳州龙海建1元1平米廉租房 水电厨卫齐全

    厨卫设施齐全、水电气到位,每天还有清洁工打扫楼道卫生、保安24小时值班,这是哪里的房屋呢?漳州廉租房是也,房租每月每平方米只要1.1元,为中下层百姓提供更多住房,圆了他们的住房梦。

  • 热门推荐